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材料科学、宝石学、管理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系统的珠宝玉石鉴定、珠宝首饰鉴定与评估、珠宝首饰营销的专业知识,具备珠宝玉石鉴定、宝石材料加工工艺、珠宝首饰营销、珠宝首饰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够在与珠宝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珠宝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工作;能够在珠宝玉石质检中心从事珠宝玉石质量检验检测工作;能够在珠宝企业从事商贸与经营管理、市场开发、销售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与珠宝相关的旅游、银行、拍卖行等部门工作。

二、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材料科学、宝石学。

主要课程:地质学基础、材料科学基础、结晶学与矿物学、晶体光学、宝石学、合成宝石学、宝石鉴定、宝石优化处理、宝石加工工艺、中国玉器概论、珠宝首饰评估、珠宝市场营销与管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主要专业实验:结晶学与矿物学实习、宝石鉴定实践、珠宝首饰设计实践、宝石优化处理实验、管理综合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