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必要条件。积极响应党的十二大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总体部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根本遵循。

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上午9:00,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课程,课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主题展开,解读了国家安全的内涵与外延。讲师结合实例,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意义,呼吁大家树立并维护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师生们认真观看,积极互动,在学习中增加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实践者、捍卫者。

      

开展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管理学院团委于4月10日-4月13日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以集中学习和交流分享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增强国家安全观意识和素养,筑牢学校国家安全防线和安全稳定防线。

本次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团课学习,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到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同学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勇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国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