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长郑秋鹛赴管理学院开展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效推进工商管理国内一流学科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校长郑秋鹛于9月30日再次来到管理学院,就工商管理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程伟,副校长张林,研究生学院、科研处、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工商管理博士一级学科带头人白世贞首先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工商管理博士一级学科合格评估等方面的要求,就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学科方向与特色的凝练、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建设思路与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针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和各学科方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学院院长项义军和副院长张曦、科研处处长邱泽国、教务处处长王巍、财务处处长潘鹏杰、人事处副处长赵宇新等在研讨交流环节分别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郑秋鹛在调研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各二级学科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指出旅游管理援外硕士的培养将有望成为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的一个重要亮点。针对工商管理国内一流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郑秋鹛强调,一是准确定位,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打破学院边界,凝练好学科方向,形成特色鲜明、稳定、明确的学科方向;二是加强团队建设,要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所涉及的所有成员进行摸底,通过资源的集中投放,先行培育与后期奖励有机结合,将有优势、有潜力的人才全部吸引进一流学科团队,有计划地建设一支金字塔型的学科梯队,厚植学科发展基础;三是形成合力,一级学科牵头学院与学科方向所在学院要通力合作,对照学科评估指标,梳理成果,寻找差距,克服困难,做好资源的最优配置,争取在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中获得好成绩。

    刘吉昌在调研中指出,学校将在人才引进方面对工商管理进行政策倾斜,优先向工商管理学科投放人才引进计划,满足学科需求。对学科急需的特殊人才,可以考虑在加强对人才综合能力评价的基础上适度降低学历门槛。

    程伟在调研中指出,各学科方向要积极作为,重视挖掘内部潜力,让优秀青年能够脱颖而出,在学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要利用好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的最后窗口期,做好策略性补强工作。

    张林在调研中指出,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建设要进一步理顺机制,明确标准,找出差距,务实合作,运用好专项资金。


撰稿:张曦   审核:项义军  摄影:郭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国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