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设计与教学实施策略经验分享研修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5-27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2019525-26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秘书等学科建设人员参加并学习了在哈尔滨市召开的“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设计与教学实施策略经验分享研修班”。此次授课由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梁教授主讲,分为三个议题:1、关于课程思政建设若干问题的思考,包括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路径。2、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技术的理论与实践,包括教育目的与教学目标的实质蕴涵、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耦合效应、“目标-内容-方法”的算法及范型。3、公开课展示《大国治理与中国道路》。

IMG_3677.JPG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对于课程思政的理论内容和在教学中的具体实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在今后教学中将课程思政教育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对课程思政的理论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3669.JP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