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赵林度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9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9/7/14

 

2019714下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应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的邀请,在哈尔滨商业大学C309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主题为《科学研究中的思考》,学院里的老师以及硕博研究生们都积极参加会议,向赵林度教授交流学习。

 

本次讲座赵林度教授主要从缘起、点滴积累式研究的思考、快速覆盖式研究的思考、团队协同式研究的思考、愿景五个方面对报告主题进行阐述。赵林度教授首先提出科研如何起步、科研如何拓展、科研如何融入团队三个问题,然后分别从研究对象、研究焦点、研究方法、研究视角等角度描述不同科研阶段研究思想的变化。赵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其研究焦点从早期应急管理(食品安全管理、药品安全管理、物流管理)的研究发展到智能医护服务的研究,并进一步拓展到关注健康管理(系统的健康+人的健康),这在座的师生们,特别是青年教师如何确定和拓展研究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讲座的最后,赵林度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疑惑作了认真的讲解,并给师生们的未来研究方向做出了指引。本次报告让师生们领略到了赵教授开阔而丰硕的研究成果,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