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目标:本专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掌握管理学、质量管理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具有数理和专业理论基础以及扎实的过程控制、数据统计分析方法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分析和解决全过程质量管理与控制、品牌管理、质量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管理运筹学、系统工程、质量统计学、可靠性技术、统计质量控制、标准及标准化、质量认证、质量检测、质量法治与监督、六西格玛管理、品牌管理、服务质量管理、质量溯源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管理前沿理论与方法、质量检测实验、质量统计实验、统计过程质量控制实验、质量管理工程综合实验等。

就业去向:各海关机构;各质量监督部门,如检验检疫局、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认证中心、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各高科技企业、全国百强制造企业、合资企业、电子商务和传统商贸服务企业等。

特色教学方法: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与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专业与永银文化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定期邀请企业进课堂,带领学生进行课内实习与生产实习活动,学生与行业的联系非常紧密。学生在本专业教师和企业教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挑战者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获得了多个奖项和很高的评价。


联系电话:0451-8486519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